好用的足球竞彩app

图片
您的位置:好用的足球竞彩app>业务建设
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共促监管企业法治建设——市检察院、市国资委召开“府检联动”工作会议
时间:2024-04-02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承德检察网
大号字

为贯彻落实省政府、省检察院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建立“府检联动”工作机制的方案》,进一步提升府检联动质效,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,3月28日,市检察院、市国资委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共促国企健康发展进行会商,国控集团等10家市属国有企业代表应邀参会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齐建坤出席会议。

会议介绍了市检察院、市国资委2024年度落实《建立法治国企建设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同配合机制的意见》工作方案,从建立协作联络机制、会商与信息交流机制、国企职务犯罪预防体系机制、普法宣传机制等四个方面就全年“府检联动”工作目标、任务、要求展开部署,并充分听取了各市属国企代表对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。

会议还向各参会企业介绍了涉案企业刑事合规制度和“燕赵山海·公益检察”之食品药品专项监督相关内容,挑选国控集团、国有资产运营公司、旅游集团等3家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作为首批国企普法工作站(检察官联系点)试点单位,并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方向、特点等为其分别选派了联络检察官。

会后,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短片,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,对检察机关工作加深了了解。

下一步,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扩大检察官联系点应用范围,常态化召开座谈会,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,并加强与市国资委的协同配合,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政府各自职能优势,共同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。